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工作动态
隆回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会
时间: 2022-05-05 10:02 来源: 作者: 【字体:


 5月2日,隆回县召开2021年度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会议。县委书记刘军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会议。县领导曾艳梅、曾梅林、奉锡样、王兰鹏、陆海涛、吴正桂、刘咏波、陈代林、杨方且、阳敏、李翠婷及其他在职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县委书记刘军作动员讲话

 刘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挂牌督办问题整改落实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对照问题检查,深刻反思原因,对上级重点督办指出的识别标准把握不精准、集中突击纳入、帮扶及时性针对性不强、风险消除简单化等问题,要做到绝不推诿,绝不强调客观原因,绝不“就事论事”,要深入剖析原因,从主观上找原因,从自身找原因,从工作机制找原因,从干部作风找原因,从能力素质上找原因。要准确把握摘牌标准,全力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专项整改,落实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求,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监测对象识别标准把握精准,帮扶及时性针对性强,风险消除符合要求,返贫致贫风险总体可控。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全面提升,采取有效的断然措施,坚决扭转被动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组织保障、力量保障、时间保障、经费保障。要严肃纪律作风,以实干实绩完成挂牌督办问题整改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会议

 杨韶辉指出,全县上下要迅速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和整改自觉,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执行力,坚定信心。要迅速安排部署,落实落细整改措施,把握好方案、重点和政策、项目,处置好群众的信访问题,确保各类问题全面清零、短板弱项全面补齐,切实做到政策不留白、工作不断档、投入不减少、机制不漏人,质量水平全面提升,脱贫成果全面巩固。要迅速转变作风,不折不扣推进整改,务必要以这次问题整改为契机,把明责、领责、负责作为压实责任的关键举措,把基础工作全部安排好、整改好、落实好,确保如期顺利摘掉挂牌督办的帽子。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作工作部署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就下一步如何做好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进行部署安排。县乡村振兴局、罗洪镇主要负责人作检讨发言;县驻村办、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县直正科级及以上单位、省市驻隆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有驻村帮扶工作任务的副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基层党建办主任、财政所所长、乡村振兴办主任,所有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稿件单位: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