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民生
隆回二中教师当考生迎“高考”
时间: 2021-05-19 17:28 来源:隆回二中 作者:刘剑 【字体:

   

  5月19日,湖南省隆回县第二中学69名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教师业务考试,这是该校建强基层组织体系,优化组织设置,探索“党建+”融合创新的工作要求,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教师考试制度化采取的又一项重大举措。
  19日,隆回二中举行教师业务考试,副校长邹水平担任考官,考试内容为近三年来高考题目和高考模拟题。考试结果将作为任课教师特别是高三教师聘任的重要依据和了解教师业务水平的主要手段。考试成绩记入教师业务档案,并与教师年终考核、评优评先、晋职晋级挂钩,成绩优秀者给予奖励。
  近年来,为了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与业务水平,适应新时期高中课程改革的需要,隆回二中实施了打造名师工程、青蓝工程,明确要求年轻教师“一年站稳讲台、三年形成风格、五年成为骨干、八年成为学科带头人”。每年都要组织教师进行业务考试,制定专业带头人评定方案,经常性开展教学基本功比赛、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课堂教学比武、学科专业知识竞赛等活动,力争培养成专家型教师。每年评选出“十佳教师”和20位优秀教师。
   现在,隆回二中已经拥有了一支思想道德水平高、教育教学能力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高考稳居市四强,学考已五次进入全省示范性高中前10%。

稿件单位:隆回二中责任编辑: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