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民生
隆回县:靶向发力,解决不动产“办证难”
时间: 2021-07-06 18:3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郭常春 【字体:

“等了十余年,我的不动产权证书终于办下来了,以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6月28日上午,隆回县和谐家园小区65岁的范小斌老人拿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送上门的“红本本”,感慨不已。此次,小区里与他一起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共有40户业主。“多年的遗留问题,终于全部化解了。”

据了解,和谐家园小区于2006年由房地产开发商修建,2007年办了房产证,因土地为划拨性质且没有办理出让手续,所以一直未进行不动产登记。

为此,隆回县自然资源局本着尊重历史、便民利民的原则,积极作为,协同相关部门简化办证程序,实行先证后税、征缴分离,为40户业主解决了久拖未决的“烦心事”。

小小房产证,牵动万家心。近年来,为依法保障广大业主的不动产权益,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隆回县大力推进房地产办证信访历史遗留问题专项行动,制订了行动方案,一个项目一个化解工作组;实行县领导包案,全面摸清“问题楼盘”,针对收集的问题进行归纳分类,反复研究,靶向施策,并在项目综合验收、税费收缴、办理程序、部门协同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便民政策,强力推动了“问题楼盘”的化解和业主不动产证的办理工作。

截至今年6月25日,全县已累计化解处置涉及不动产“办证难”的“问题楼盘”12个,5500多户业主办理了不动产权证。 


稿件单位:湖南日报责任编辑: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