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委员提案
隆回县政协驻住建局民主监督组开展县城区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视察
文件名称: 隆回县政协驻住建局民主监督组开展县城区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视察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委员提案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3月15日,隆回县政协组织驻县住建局民主监督组对县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听取县住建局关于县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的汇报,并先后到梨子园社区原广播局家属楼小区、花门街道怡然花园小区、桃花坪街道建材市场小区等实地察看,与住户、商户进行交流。

 目前,原广播局家属楼小区已纳入2024年《隆回县药材公司家属楼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已完成立项、方案、初设、预算、财评等前期工作,预计4月可完成招投标,开工建设雨污水管、道路、绿化、亮化、停车位、通信管线整理等基础建设。怡然花园老旧小区已完成区内及周边小街小巷的道路改造、排污管、给水管道以及相配套的电力、燃气、通信、垃圾中转站、绿化亮化、停车位、通信管线整理等基础建设。建材市场老旧小区房屋除险改造、道路改造、雨污分流和给水管道、道路扩宽、规范消防标识标线、化粪池、人行道等基础建设均已完成,获住户和商户一致好评。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县委、县政府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城市美誉度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民主监督组将深入推进县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民主监督工作,聚焦工程施工、质量监督、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各职能部门要协调配合,积极倾听群众意见,广泛凝聚共识,全力以赴整改。住建部门要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对存在的问题列出责任清单、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好工作落实,对改造前后成果进行对比展示,努力将隆回老旧小区改造办成人民满意的民生工程。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件下载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