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西洋江镇:百余农民工领到拖欠六年的工资
时间: 2021-05-06 14:13 来源:西洋江镇 作者:西洋江镇 【字体:

“感谢县里、镇里领导,我六年前的工资终于领到了,太谢谢你们了!”5月5日,西洋江镇三和村村民刘祝茂紧紧握住该镇常务副镇长杨小安的手不放,激动地说。这是今年以来,隆回县西洋江镇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113名农民工工资被拖欠六年多

2013年年末,深圳颉富源实业有限公司到西洋江镇承包土地进行烤烟种植,雇请了该镇新潮居委会、茶岭村等7个村的89户、113名村民为其提供劳务2015年,该公司经营不善,亏损较大,拒绝支付该年烤烟种植劳动报酬,村民们讨要未果,后多次到镇政府及上级政府反映、闹访,要求政府予以解决,帮助拿到应得的劳动报酬。村民们讨要工资心切,反映、闹访过程有些激烈,对西洋江镇政府机关正常上班造成不小影响

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协力讨薪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通过本级政府努力解决问题的同时,积极向相关职能部门汇报2021年3月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原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作出批示;新任县委书记刘军亲自过问和高度关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卫东收到批示件后高度重视,多次调度,于4月22日召集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人社局、西洋江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此信访案进行会商。在充分听取与会人员意见后,会议总结指出:要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弱势民工利益为初心、以建党一百周年维稳为使命,切实关注群众诉求、关心群众利益。会议成立“西洋江种烟民工维权专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卫东总责,县委维稳办副主任宁顺双任组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马汉科、西洋江镇常务副镇长杨小安担任副组长,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西洋江派出所抽调专人,争在5月8日前务必全额追回所拖欠的工资。

会后,专案组立即展开行动,包括五一假期在内的半个月里,专案组成员们昼夜不分、多方取证,多次打电话给深圳市颉富源公司,向他们依法阐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强大的压力下,深圳市颉富源公司负责人苏某终于亲自从深圳赶西洋江镇政府专案组办公室在专案组成员耐心细致思想工作和法制教育5月5日,深圳市颉富源公司所欠农民工工资23.162元全部兑付到位。

那些年事已高、体弱病残、六年讨“辛”的百余名群众、手捧着盼望已久的辛苦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眼里有掩饰不住的泪花!

稿件单位:西洋江镇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西洋江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