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七江镇: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 2021-05-10 09:24 来源:七江镇 作者:七江镇 【字体: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7日,七江镇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七江镇机关党员干部来到红二军团鸭田战斗指挥所,集体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来到红二军团鸭田战斗指挥所旧址后,党员干部们深入了解到,1935年12月,贺龙、任弼时率红二、六军团,由溆浦金鸡垅进入隆回境内,驻黄金井、五罗一带。贺龙在此居住并设立战斗指挥所,指挥红军奔袭鸭田围歼敌保安团一战,沉重打击了敌军气焰,从而使红军顺利经过隆回,向洞口、绥宁挥师西进赢得了宝贵时间。革命前辈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书写了辉煌的篇章,奏响了一曲高亢奋进的革命之歌。

此次活动使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提升,纷纷表示将要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最大程度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稿件单位:七江镇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七江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