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西洋江镇:联合巡河 筑起防溺水“红色屏障”
时间: 2021-07-26 14:57 来源:西洋江镇 作者:西洋江镇 【字体:


志愿者队伍正在河边巡视。

天气持续高温,近日,隆回县西洋江镇西洋江河边出现一道道红色的身影,在这炎炎烈日下,成为别样的风景。

据了解,他们是该镇以镇党委书记周江池领头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正在联合镇派出所民警、镇执法大队人员在镇辖区内各危险水域开展联合防溺水巡查,以做好警示和劝导工作。“你在这边钓鱼要小心点,天这么热,早点回家吧,还有平时看到有孩子在河边玩一定要提醒他们。”志愿者们对正在河边钓鱼的群众说道。

提醒河边钓鱼者注意安全,并希望他们见到来河边游玩的孩子要及时劝阻。

“太危险了,赶紧离开……”7月25日下午,当巡视到该镇水西桥附近时,看见两个初中生模样女孩正在河边捡鹅卵石玩,立刻过去进行劝导。当天下午,当巡视到该镇西洋江河湖桥里村段时,发现一位老年男子带着两个孩子坐在拦河坝上戏水玩耍,志愿者和民警看到立刻对他们赶快上岸,最后成功将三人劝上岸,并进行了引导教育。

对河边捡石头玩的女孩子进行批评教育。

对贪凉带着孩子在拦河坝戏水的老人家劝导上岸,并引导教育。

对防溺水责任人的工作进行督查。

志愿者表示,当前正值暑假,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很多人都会在河道里面游泳、戏水玩耍以解暑降温,作为志愿者一定会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及时劝返制止靠近河道或私自进入危险水域的孩子。在巡视过程中,志愿者和民警还对容易出现溺水事故点有无设立安全警示牌进行检查,有缺失或者破损的及时进行更换,将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

此次巡河共行经7个村,行程近10余公里,还到沿河20来户居民家中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醒他们一定要注意孩子个人安全防护,不能私自下水嬉戏、游泳。


稿件单位:西洋江镇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西洋江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