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五个到户寄温情 欢歌笑语话重阳——隆回县南岳庙镇开展重阳敬老系列活动
时间: 2021-10-15 10:07 来源:南岳庙镇 作者:袁子馨 【字体: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于“九九”重阳节之际,1014日,隆回县南岳庙镇深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五个到户”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在尊老敬老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入户慰问中促进乡村振兴。

“入户送温暖,共话重阳”。该镇金星村、南岳庙社区、沙子坪社区、芭蕉塘村、太平新村等组织“五个到户”走访责任人与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进农户家中,向老年人表达节日祝贺与亲切慰问,主动为老年人打扫卫生、和老年人谈心、倾听老年人心声、了解老年人生活,并为他们送去爱心慰问物资。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嘱咐,他们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心,让老人们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党委、政府的关爱,扎实推进了“五个到户”工作走深走实,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在全镇营造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门前送娱乐,共庆佳节”。该镇新家桥村、茅塘村、花冲村、沙子坪社区等纷纷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艺汇演活动,以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和妙趣横生的抽奖活动,让老人们的身心都沐浴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进一步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新家桥村文艺活动现场,特别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爱心捐赠人士颁发牌匾,以示表彰,激励大家在生活中要更尊老敬老,营造和谐的社会风气。该镇南清社区、沙子坪社区、金星村等陆续组织重阳节茶话会、座谈会,大家共聚一堂,共商村里发展之计、互聊生活欢乐之处,一起欢度重阳佳节。该镇党史微宣讲志愿小分队走进新家桥村,以重阳登高忆党史 不忘初心念党恩为主题,以诗词朗诵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爱国爱党精神,提高老年人文化道德素质。

     

稿件单位:南岳庙镇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