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三教同台”走俏隆回城乡
时间: 2022-05-21 22:43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袁光宇 马剑敏 【字体:

“才短短两天,我们金秋讲师团就接到‘三教同台’订单200多个,可见其受欢迎程度。”5月20日,隆回县关工委主任刘文成惊喜介绍。


隆回县历史文化深厚,“第一个睁开眼睛看世界的中国人”魏源、毛泽东同志的恩师袁吉六、早期共产党人罗卓云等,均诞生于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隆回三辣文化、金银花文化、滩头纸文化和花瑶文化等,成为新时代隆回璀璨的地理名片。



红色教育讲座


今年以来,隆回县关工委邀请县内老党员、老教师、老干部、老战士、老模范等,组成上千人的“金秋讲师团”,然后通过集思广益和深入调研,推出了红色教育、法制教育、隔代教育“三教同台”这一独特宣讲品牌。



法制教育讲座


“什么叫法律?”金秋讲师团讲师问。

“法律就是规矩,是要大家都必须共同遵守的规矩。”一个学生回答。

“法律就是要求我们做好人的规定。”另一名学生踊跃发言。

……



隔代教育讲座


5月18日下午,隆回县“三教同台”首场宣讲在司门前镇中心小学举行,隆回县文旅体广局原局长张晗作红色教育专题讲座,讲述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的隆回故事;隆回县依法治县工作办公室原主任张建平作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向在座师生讲解了校园欺凌、防范性侵、禁毒反诈等基本法律知识;七旬退休教师欧阳征琦作隔代教育专题讲座,他将自己40余年的研究成果凝聚成20分钟的电脑课件,将隔代教育的利弊图文并茂呈现出来,发人警醒。



孩子踊跃提问和回答


“‘三教同台’宣讲接地气、有人气、长志气、鼓士气。还在听课当中,我将宣讲相关要点发到我们全镇村(居)干部群众微信群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邀请金秋讲师团的讲师到他们村(居)去开展‘三教同台’宣讲。”司门前镇党委书记阳文锋表示。


隆回县关工委执行主任谭持跃介绍,当天,他们对首场“三教同台”宣讲进行了微信现场直播,浏览量突破30万,点赞上万。


“截至5月20日中午12时,我们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收到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村(居)邀请函265个。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组织金秋讲师团每位成员分工准备课件,随时准备三人一组奔赴各地开展‘三教同台’宣讲。”谭持跃说。

“我们想邀请金秋讲师团讲师根据我们麻塘山乡的实际情况制作课件,再到各村和学校开展‘三教同台’宣讲,这样可能更受群众欢迎。”隆回县麻塘山乡党委书记罗小艳建议。

稿件单位:云邵阳客户端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