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名师总部基地“小学数学大单元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观摩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23-03-20 10:53 来源:三阁司镇 作者:三阁司镇 【字体:

名师总部基地“小学数学大单元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观摩活动成功举办

通讯员:蒲桂华3月18日19日,名师总部基地关于落实新课标,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小学数学大单元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观摩活动在望月湖第一小学成功举办,黄爱华、尹书剑、孙敬彬、张宏伟、刘延革、李培芳、屈辉、胡蓉、宋显庆等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出席活动并授课,来自全省各县市区的老师代表参加活动。

3月18日教育部首批“国培”专家深圳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黄爱华带来了主题为“三角形的认识”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的课程,强调要让学生参与观察与实践活动认识三角形的稳定性和三边关系的特征在主动学习和思考的过程中形成空间观念和初步的几何直观。尹书剑关于《可能性》示范课通过推测和运用倍数关系展开计算整个课堂绘声绘色,与学生配合得天衣无缝,真正做到了将整个课堂给学生。孙敬彬带来了《从整体视角看代数初步的教学》专题讲座强调课程标准的个核心概念就是小学数学的核心素养教学过程要精练,教学环节完整讲授人表现要干练,最终实现育人目标。屈辉带来《大单元视角下小学数学结构化教学实践策》为主题的讲课,强调应该以课堂观察量表为出发点,努力追求学生对所学知识的内化理解,从而培养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

                                

稿件单位:三阁司镇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