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隆回 > 印象隆回 > 游在隆回
虎形山花瑶景区
时间: 2022-04-20 14:49 来源:隆回县 作者:隆回县 【字体:

虎形山花瑶景区

虎形山花瑶景区

虎形山花瑶景区

虎形山花瑶景区

虎形山花瑶景区

虎形山花瑶景区婚嫁

虎形山花瑶景区

虎形山花瑶景区婚嫁


虎形山花瑶景区五彩花瑶


虎形山花瑶景区位于隆回西北部,景区总面积为 118.4 平方公里。这是一片纯净、安宁的净土。景区内民族特色浓郁,自然景观丰富多彩,古树、怪石、梯田、云雾、峡谷、瀑布、独特的高山气候、漫山遍野的金银花等无不神韵十足。2006 年,花瑶景区入选“新潇湘八景”,被命名为“隆回花瑶”。 2009 年,虎形山花瑶景区被国务院正式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唯 一一个以民族命名的风景名胜区。2020 年被评为国家 AAAA 级景区。
地址: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小沙江镇



崇木凼古树林
位于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无论什么季节,踏上瑶乡这片土地,首先扑入眼帘令人情有独钟的是独守或丛生山冈和腹地的古树。参天古树是花瑶人用生命保护下来的。千百年以来,花瑶人祖祖辈辈继承着“砍树宁肯砍人”的护树传统,使这片土地上的树木经历千年风霜雨雪依然沐浴着今日的阳光雨露,形成了瑶乡独特的奇观。
地址:隆回县虎形山乡崇木凼村


崇木凼古寨
位于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这里古木参天,银花遍地,恍如仙境。视古树为神灵而顶礼膜拜被称为“中国花瑶第一村”。是首批“中国传统村落”、首批“湖南特色旅游名村”、“湖南十大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
地址:隆回县虎形山乡崇木凼村


旺溪瀑布群
位于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景区游步道总行程约 3500 米,峡谷两岸树木葱茏,溯流而上先后为仙牛潭、金子潭、回湾潭、虎跳崖、龙过江五处飞瀑,瀑瀑相连,潭潭相接,盘桓回旋,蔚为壮观,宛若仙境。
地址:隆回县小沙江镇旺溪村



白水洞梯田
位于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有“一面鼓、三面锣,九凤朝阳飞上坡”的美丽传说。白水洞梯田随陡峭山体分布,从山顶一直延伸到山谷,山峰垂直高度越大,梯田的弧度越大。山峰起起伏伏,弯弯曲曲,重重叠叠,梯田蜿蜿蜒蜒,形状各异,尤其是山坳梯田与山脊梯田交相辉映,蔚为壮观,宛如一幅山水画卷。
地址 : 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


大托石瀑
位于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石瀑高逾 300 米,宽约 1000 米,劈面而立的灰白山体宛如一整幅白练铺泻而下,又似银河倾泻,鬼斧神工,气吞山河。为世界罕见的地理奇观。
地址:隆回县虎形山乡大托村



稿件单位:隆回县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