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1-21 11:37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1月19日下午,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审议2021年县委经济会议刘军县长讲话(讨论稿),研究2021年春运和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全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隆回县种兽种禽场税收问题,2020年度企业纳税大户表彰奖励情况,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表彰情况,2020年全县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处理邪教工作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和全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及其他事项。

会议传达了1月1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1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全面领会好、把握好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含义,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医保工作方面,要把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防止违规操作,把减轻人民群众的就医负担作为政府的原则和底线,执法和监督部门要加大执法、管理力度,加强医疗机构的监管。

会议要求,县委经济会议刘军县长讲话(讨论稿)要紧跟上级政策精神,认真吸纳各单位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用词精准、规范,更好地指导2021年的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部署开展2021年的春运工作和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每年的春运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是体现我们执政能力、执政水平、执政理念的重要节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今年疫情防控的特点和人流的变化,全力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在往年的工作基础上,注意防范恶劣天气,进一步完善春运应急指挥体系,明确内部设置和各自职责。其中新增的防疫指挥组要与县防疫指挥部整合力量,精简人员、优化配置,避免人员和物资的重复,做到关键机构、关键人员部署到位。

会议指出,要认真地领会和吃透上级文件要求,按照《湖南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和《邵阳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扎实推动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长效排查整治机制,在充分运用好已有工作成果的前提下分类排查管理,对农村经营性房屋进行重点排查,一经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要采取房屋鉴定,经鉴定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则责令立即停止经营进行整改。安全问题无小事,市场监督、住建、消防、城管等行业安全主管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强事前审查、事中监督、事后管理的力度,确保各行业安全有序开展。

会议原则同意了2020年全县企业纳税大户表彰奖励、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表彰,2020年全县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处理邪教工作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和全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通报。

会议研究了隆回县种兽种禽场税收问题以及其他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