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4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2-20 11:27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2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隆回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2月3日至5日习近平考察贵州时重要讲话精神,通报隆回县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信访、农业农村等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贵州考察调研,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新年的美好祝福和党中央的关怀慰问,提出重要要求,对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隆回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站在“国之大者”的角度,紧跟中央指导思想,立足全局,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春节总体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疫情防控平稳有力,交通秩序规范有序,城乡环境干净整洁,水电气供应保障到位,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集中精力,以“开战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精气神,提早谋划部署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全县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认识到位,要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要严格依法办事、遵守组织纪律,决不能在安全监管问题上“送人情”;要明白行业监管的责任划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主动采取措施防止事故发生;既要管经营许可、管大规模行业,又要管小规模的企业,对合法的项目要加强监督管理,对非法的要坚决取缔;部门监管交叉的领域,必须齐抓共管,开展联合检查,形成合力,通过监管督促企业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一把手亲自抓,明确人员具体抓,工作必须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高度重视,保持好的势头,信访局要做到守好“两个院子”;要建立机制“消存量,控增量”,要明确责任,谁主管谁负责,设立信访专班,常态化进行管控;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出台新的管理办法,使奖惩政策更科学合理。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目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下,上级主管部门对粮食生产抓得很紧。2021年全县粮食产业的总体目标是“稳中求升”,粮食面积“只增不减”,要突出抓好双季稻生产,奋力夺取今年粮食全面丰收。抓落实面积要研究检查、核查手段,工作要做实做细;要重点引导种粮大户进行双季稻种植,涉农的政策性资金要向双季稻种植大户倾斜。

会议原则同意《2021年全县粮食生产工作方案》等,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