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2-04 11:17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2月3日上午,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1月20日邵阳市委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县城城西片区控规02-03地块等9个规划调整事项、隆回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公共交通发展专项规划(2019-2035)编制、公共客运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已相继召开,各级会议精神都已贯彻传达,各部门到了怎么推进实施的阶段,要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各部门要铆足劲;在抓好财政收入方面,县财政、税务部门要深入研究,要抓主动、提早谋划,抓节点、进度。思源学校学区房等投资项目要下决心趁早谋划、推进;县环保、住建、城管、消防等部门要主动作为,增强服务意识,在守住底线的情况下,全力支持企业项目落地,让社会资本顺利进入隆回来。

会议要求,“蓝天保卫战”要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把“蓝天保卫战”工作做实做细。领导小组要制订奖惩考核方案,强化责任落实。要看清严峻形势,县住建、城管、环保等部门要整合力量,加强联合执法,不按要求做到六个百分之百的项目,不能开工。关于饮用水源保护区工作,老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依法取缔后,老水厂一定要断水断电,合理封存,时间问题要把握好;新水厂上游保护工作由县环保部门牵头,取水口上游三公里纳入漂浮物打捞范围,细化整治方案,保持河道的清洁,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把工作做好。

会议强调,电视问政暴露出来的公共客运问题要立行立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措施,予以解决;这次整改工作,县交通部门抓住了主动,整改方案突出了问题导向,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公交公司要加强公司内部管理,要做好市场调查,对群众反映的每一起问题都要整改到位;县交通部门要加强对公共交通企业监管,制订相关考核细则,对公交车司机出现拒载老人行为要予以严惩。公交站台建设,由县交通部门牵头落实;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执法力度,集中整治城区交通各种乱象,要有新气象;关于老年人公交卡补贴问题,由财政、交通等部门进行调研测算,制订合理的补贴标准。

会议原则同意县城城西片区控规02-03、02-14地块等9个规划调整事项,原则同意《隆回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公共交通发展专项规划(2019-2035)编制》,按程序审批。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