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8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4-09 11:33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4月7日,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老旧小区改造、成品油零售体系“十四五”行业发展、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工程价差调整、“智慧纪检”平台建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工作。

会议指出,推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就是通过减税降费,来提高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生存能力。各级各部门要领会好国务院出台措施政策的用意,抓好贯彻落实,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注重企业发展环境,支持和培育企业长远发展。县税务部门要进行测算,在现行以及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叠加下,预计全县全年减税金额。

会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改善居民条件、扩大内需建立内循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班子建设,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拉总作用,强化领导协调推动,督促项目实施;要以街道为主,组织社区参与,充分发动群众,让群众来做群众的事;要统筹资金,从上级投入、本级投入、自筹资金、社会捐赠、社会化投资等七个方面考虑资金来源;要精准改造,把握好因地制宜、量力而行、轻重缓急等基本原则;要规范管理,规范操作,科学调度。要按照中央、省关于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加快改造项目审批,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合理落实居民出资责任,明确管线单位责任,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进度,促进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适、更美好,最终建成现代化社区居民生活服务体系。

会议原则同意《隆回县成品油零售体系“十四五”行业发展规划》,并指出,在实施过程中要注重规划的严肃性,规划以外不得布点,新、迁、改(扩)建加油站必须按程序进行审批,一律先取得土地使用权后,商务局才可办理相关许可证。会议原则同意对隆回县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工程进行价差调整,具体由县财政、审计、交通等部门按上级文件规定及相关依据进行调整,调整金额从整合资金里统筹安排。

会议强调,“智慧纪检”平台利用信息化的手段来加强能力建设,在财务管理、惠农资金发放、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等方面起到很好的作用,特别在脱贫攻坚当中显现了良好效果,获得省、市纪委监委的高度评价,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智慧纪检”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质效。会议原则同意启动“智慧纪检”平台二期建设,在满足纪检保密要求的前提下,加强与“智慧隆回”平台建设的整合,不搞重复建设;“智慧纪检”平台建设所需资金通过财评、招投标后,县财政据实保障,要厉行节约,发挥好资金的效益。

会议指出,国家、省、市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高度重视,要抓好落实,开展宣传教育。在制订方案时,要参照市里的架构来设置;在经费方面要精打细算,加强管理。

会议原则审议通过工业发展、油茶产业、城市维护建设项目、电力设施建设等专项资金2018-2020年度使用情况和2021年度安排计划,要求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适当调整,修改完善后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根据隆回县城市发展实际情况,会议同意调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执收标准,具体标准由县发改、财政、住建等相关部门依法依规核定。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