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15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7-16 14:50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7月14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7月9日中央深改委第二十次会议精神、7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财政预算执行、应急管理、军人抚恤优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利、自来水供水价格调整、商品房住宅小区地下停车位建设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上级文件精神,在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好新发展的要求,在种业方面要加大继续攻关的力度;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要加大保护力度,持续筑牢生态红线思维,确保生态发展优先。要树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维,进一步健全机制体制,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加快高质量发展、不断培育产业的意识,下阶段所有的精力、资金、资源、力量往高新区倾斜,切实打造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财政部门要围绕“三保”强化资金的科学合理调度安排,坚守不发生债务暴雷事件底线;要分清轻重缓急,把握刚性需求和一般需求的关系,统筹安排资金,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要强化预算约束,严控经费支出;要充分发挥资金效益,开源节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扎实做好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基础工作。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理顺应急处突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应急处突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各行业部门要强化配合意识,筑牢工作基础,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方法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摸实、摸准、摸清底子;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切实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学笃用上级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批示精神,并结合隆回实际,推动政策落地落实;鼓励引导民营经济围绕县委政府确定的整体发展思路,不断发展传统产业、拓展新型产业;引导民营企业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彰显民营企业家的民本情怀;要做好力所能及、职责范围内的服务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自来水供水价格调整。自来水公司在调价的同时,要切实加强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用水需求。具体调整价格、执行时间等重大决策由县委常委会议议定。

会议指出,正式启动县城规划区商品房住宅小区地下停车位建设管理工作,科学合理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县住建部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后,修订完善管理办法。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结合“三清三化”“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等工作,统筹考虑县城停车难及社会化停车收费问题。

会议原则通过《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隆回县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报告》《隆回县军人抚恤优抚工作情况报告》,按程序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