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16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8-12 17:19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8月11日上午,隆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2021年1—6月市县《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府常务会、县长办公会落实情况、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重点工作、“三重点”实施办法,研究部署了烤烟生产、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指标体系、燃气管理及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华学健在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市委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的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学习贯彻了关于印发《湖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许达哲同志讲话的通知,关于印发《毛伟明省长在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的通知,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赵克志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文件、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和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要领会好背后蕴含的深刻意义。要教育引导全党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坚持推进自我革命,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准确把握宏观的经济形势,把握国内庞大的市场和下一步产业发展的方向,抓紧抓实当前重点工作和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保相关问题整改。要压实防控责任,把好防控重点,抓好防控保障,以最严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清严峻形势,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问题整治。要守住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落实常态化的监督管理。市监局、教育局要扎实抓好机关食堂、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反浪费工作,各党政机关要带头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粮食,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敢于动真碰硬,对抓到的浪费典型要予以通报。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和2021年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全面梳理,捋清思路,做好常态化调度,奋力实现保二争一的工作目标。要贯彻落实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重点工作,树立保三争五的目标,结合工作情况准确定位,切实补短板、强弱项;要强化基础工作,规范资料台账,打造样板点,全力做好整体推进;要加大宣传,围绕重点工作提炼先进经验和做法;要聚焦重点,加大主动对接力度,确保真抓实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切实抓好“三重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任务),根据县情实际,建立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不断增强工作计划性和执行力。

会议原则同意了《隆回县2021年烟叶分级与收购实施方案》。会议指出,烤烟是隆回的农业特色支柱产业,今年受疫情和气候影响严重,要缩短烟叶收购时间,加快工作进度,促进烟农增收。相关乡镇(街道)要科学合理安排好烟叶收购工作,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原则同意《全县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和《关于整治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通告》。会议强调,要纵深推进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亮剑”行动,对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霹雳”手段,做到有力度、有效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具体举措,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宣传,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将其牢牢刻在心里、记在脑里,必须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兑现对人民的承诺,提升政府形象。会后,相关单位要对照每一项民生实事逐项研究分析,列出问题清单,拿出工作计划,制定工作安排,将工作责任压实到个人,分管领导要带头研究,主管部门要抓好落实。要注重跟省、市做好工作衔接,跟踪工作进度,落实工作基础,抓好工作关键,把握好考核机制。未按实施进度跟进工作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做出情况说明。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今年在全市首次推行,各级各部门要做好考核指标构成的研究,理清工作思路,健全运行机制,补齐问题短板,奋力争先创优。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理顺燃气管理体制机制,当前县住建局要明确专人,对辖区内的燃气站进行彻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在过渡时期不能出安全事故。要重视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成立全县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尽快启动这项工作,把握好工作节奏。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