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19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9-17 17:47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9月15日上午,隆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听取2021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情况、2021年1-8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年度收支预算调整计划、2018-2020年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资金管理绩效及2021年度计划安排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隆回县城镇土地使用税征收范围调整方案、生态环境保护、林长制、规模工业企业稳就业、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9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隐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通知,省专班“关于做好清理规范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专项审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湖南省统计局关于转发《国家统计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31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隆回县的项目建设,盯死看牢经济指标,相关分管领导和主要经济部门要精准调度,掌握情况,对各项统计数据应统尽统。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开展引老乡、回家乡、建故乡活动,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提升建议提案办理的深度,承办部门要深入一线调研了解情况,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机制;要深入沟通,强化督查,注重实效,提高质量,有效提升办理满意率。要进一步加大工作的落实力度,分管副县长要加强调度,牵头部门要梳理办理过程中的不足,列出清单,抓好落实。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要求在10月15日之前,对存在不足的8件建议件重新办理。

会议指出,城镇土地使用税是对占用土地资源行为进行课税的一种税收,可以合理调节土地级差收入,有效提高土地使用效益,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的转变。相关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合理把握好调整范围确定和标准设定。要加大宣传力度,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会议审议通过《隆回县城镇土地使用税征收调整方案(草案)》。

会议强调,环境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实抓牢抓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相关单位部门要按照“夏季攻势”的要求,列出清单,逐一交办。要加大工作整改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常态化。要坚决落实党代会精神,启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强化组织保障,配强工作力量。县环保部门要认真研判好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标准,及时进行任务分解;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要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有序推进。会议审议通过《隆回县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隆回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2019-2025年)》及相关事项。

会议要求,要全方位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压实工作责任,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清单,全力以赴做好省禁毒委“摘帽”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县禁毒办要对各行业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加强指导,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要切实做好毛发检测工作,要不留情面,敢于较真碰硬。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严打到底,持续发力,切实提升禁毒工作实效。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对标对表压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责任,夯实工作基础,构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长效机制。会议审议通过《隆回县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林长制配套制度等,同意成立林长制工作委员会。

会议指出,做好规模工业企业稳就业工作既能为老百姓提供就业机会,也能为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稳岗难”的问题。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力配合。要通过摸底、调研和座谈,进一步完善支持规模工业企业稳就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提高方案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全力打造隆回县稳就业工作新的亮点。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吸取外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全力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安委办要切实加强基础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做好排查,逐一建立台账,实行问题交办和整改督查,确保所有安全隐患全部摸排到位,立行立改。要加大执法力度,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收集整理执法情况,并予以通报。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完善应急机制。要严厉督查追责,及时通报曝光,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1-8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年度收支预算(草案)报告》《2018-2020年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资金管理绩效及2021年度计划安排》。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