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25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12-20 14:38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12月18日,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25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三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2021年城乡规划工作落实情况、2021年政府质量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12月10日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统筹开展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2021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重点内容指南》。

会议指出,12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2022年经济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大自我约束、自我净化的力度。要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制定的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抓好产业发展、“五好”园区建设,谋划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切实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

会议指出,今年市委市政府推行“三重点”工作考核方式,隆回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在全市综合考核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年初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保二争一”工作目标,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坚定不移做好“三重点”、绩效考核、高质量发展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突出重点,排名靠后的部门、乡镇要对照“三重点”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任务指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精准发力,缩小差距;统计、发改、财政等部门要盯死盯牢主要经济指标,每天做好研判调度;三重点办要对照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指标,精准调度,确保收好尾开好局。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两节两会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禁毒反电诈、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医保征缴、违法用地整治、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要对标先进奋力争先,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勤于调度、精准调度、补齐短板,确保今年三重点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圆满收官。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水平、完善工作措施、回应群众期待的重要体现,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人大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建议办理满意度。

会议要求,住建部门要规范好物业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抓好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村庄规划要追求实效性,乡村振兴重点村和示范村要在已有的规划基础上精准规划,注重示范引领,要学习和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和做法,整合集体土地等资源,相关行政审批要简化审批程序。

会议指出,隆回质量工作形势向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找准差距精准发力。作为质量强县,各级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涵盖的企业、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等各方面都要制定质量工作评判标准;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要求做好考核各项准备工作,要注重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质量工作知晓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