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4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2-17 09:57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2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隆回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烈士褒扬条例》;研究了农业农村、县城规划区个人建房管理、老旧小区改造、污水处理系统工程PPP项目建设、装配式建筑发展、城市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隆回县2021年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隆回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隆回县“利剑护蕾”工作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烈士褒扬条例》,根据文件精神对标对表及时落实好对烈士和烈属的标准待遇,及时开展相关慰问活动,做好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和管理工作;要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要结合隆回实际,挖掘本土事迹,开展青少年学英烈事迹、讲好英烈故事等活动。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牢固树立粮食安全底线意识,把准关键环节稳产保供,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对照全县今年农业农村工作目标任务,下沉基层,充分调研,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机制,规范工作标准,努力争取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表彰。

 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污水处理系统工程PPP项目建设、装配式建筑发展等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和目标,加强与相关负责企业的对接,工程的变更要按照程序和相关规定严格把关,垃圾中转站的选址和污水处理厂的规模要从实际出发,科学论证,精准做好前期工作,精准选点,精准施工。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筑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对照2021年整改的环境突出问题,对照目前存在的短板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工作;工业园区要加大污染处置、污染防治力度,要明确专人专班抓好工作,执法人员要敢于亮剑,要对照工作标准,不折不扣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做到“零容忍”“零懈怠”,加大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力度,从源头上坚决遏制此类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加大教育宣讲力度,开展“利剑护蕾”“十全十美”进校园宣传活动,全面、全力维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的安全环境。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