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21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12-09 09:35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字体:

12月7日,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政府性投资工程变更、融资担保和县城区餐厨垃圾管理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的决定(湘发〔2022〕25号)和省政府通报第53期(关于11月28日省政府专题会议情况通报);学习贯彻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及下阶段工作建议》的通知(湘发〔2022〕2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南省教育督导问责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湘政教督〔2022〕1号)。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咬定工作目标,优化工作举措,加快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盘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增强工作的执行力和实效性,加强项目对接,着力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落地,为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结合隆回实际,深学深研,改进作风,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学习好、宣传好《湖南省教育督导问责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完善教育督导工作机制,着力推动督导问责组织实施内容与步骤的落实,抓好相关问题整改,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管理,严格规范变更工作程序,把握好变更的基本原则,遵循变更的基本标准,对需要变更的工程项目进行分门别类,仔细调查,弄清变更原因,厘清建设单位及相关部门单位责任;要加大工程项目的抽查力度,加强全过程管理;要深挖典型问题,严肃问责,举一反三,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规范今后工程项目变更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隆回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变更公司股权结构。会议要求,该公司要继续再接再厉,了解企业详实情况,摸清实际需求,继续做好跟踪服务、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助力隆回县中小企业发展及“三农”工作提供金融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邵阳市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特许经营项目隆回县餐厨垃圾处理服务协议(草案)》。会议强调,餐厨垃圾的集约统筹处理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餐饮企业的环境卫生质量的有力举措,标志着对餐饮垃圾的处理走上了规范化、法制化道路。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规范餐厨垃圾产生、收集、处置等各环节工作,推进餐厨垃圾处置规范化。要以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制定餐厨垃圾处理管理规定,压实监管执法等主管部门和企业单位责任,对垃圾产量、成分、去向进行调查登记,对违法行为进行监管执法,确保将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成惠民项目,全力保障饮食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