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9-08 09:27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字体:

9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2022年度建议提案办理、隆回县林业生态(国储林)建设项目贷款、通用机场前期工作、“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中心建设、融资担保等其他工作,并审议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传达贯彻了省委书记张庆伟2022年9月1日在《湖南日报》发表的文章《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毛伟明省长在市州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学习贯彻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及下阶段工作建议》的通知,省市抗旱减灾森林防灭火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贯彻《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学习、深刻体会《暂行条例》的范围、原则、程序、执行、调整、责任追究等方面内容,严格执行好《暂行条例》的各项规定,进一步规范政府行政决策行为。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暂行条例》的深刻意义,结合工作实际学懂弄通做实。要牢固树立程序意识,守牢程序底线,对待各项工作都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法定程序,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学细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在学习中确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学习中涵养干在实处和勇挑大梁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用好创新思维,做到务实肯干;要在学习中坚守初心使命,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在学习中提高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掌握核心要义,把握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时刻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要在学习中坚持自我革命和清正廉洁,正视存在的问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修好自我革命的终身课。

会议指出,全县政府系统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以稳大盘为主的经济工作,以保供电为主的能源工作,以保用水为主的抗旱工作,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为主的保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建议和提案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并将其作为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政协意识的具体体现。要切实务实措施,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理质量。认真梳理需要重新办理的代表建议,迅速精准交办,并明确好责任领导、责任人及办理时限;对于已经办理的建议提案,要迅速开展回头看,巩固办理的效果;要认真调度正在办理中的建议和提案,把握好每一个建议提案的办理进度和质量;要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沟通,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见面率、办结率、满意率。要强化办理程序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跟踪督办,提高办理成效。

会议批准整县推进国储林产业建设项目。会议指出,国家储备林建设对生态高水平保护、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起着重要支撑作用,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成立专班,全力推进项目申报。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政策,细分运作模式,理清债务类型,结合隆回实际维系好今后资金的使用方向,充分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通用机场是通用航空业发展的基石和载体,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通用机场建设,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全力保障用地需求,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好前期工作,抓紧对场址的论证和确认。要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做好项目推介,确保项目落地。

会议审议了《2022年1-8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年度收支预算调整(草案)》《隆回县零基预算改革实施方案(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中心建设工作和融资担保工作。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