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04-13 10:22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4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述学报告,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隆回县整治形式主义问题做好基层减负工作、房交会优惠政策、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项目立项工作、耕地保护和土地出让金及滞纳金收缴工作等。

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4日和4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学习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实施工作的意见(湘政办发〔2023〕7号),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活学活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要以学促干,明确自身工作目标,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各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以及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用结合,指导实践,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把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抓好理论学习,抓好调查研究,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积极落实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抓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学习好《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将其纳入全县普法学习内容,重点提高执法人员的工作水平;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开展全方位排查整治,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多措并举做好宣传,让群众知晓政策,自觉增强安全意识。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治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内容,规范整治措施,健全工作制度,构建监督网络,确保制度执行到位,将减负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房地产业对隆回县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支持房地产健康发展,切实增强办好房交会的工作自觉。要精心组织,强化领导,强化保障,配备精干力量,丰富活动内容,策划高质量的活动方案,加大宣传力度,确保隆回县首届房交会取得实效。要通过举办这次房交会,增强城市吸附力,提升城市品质,展现隆回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统计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应统尽统。要深学笃行,联系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找准方法路径。要高度重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明确工作目标,扎实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基础工作,成立工作专班,组建工作队伍,开展业务培训,并以此为契机,提升全县的统计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隆回县雪峰山高山台地乡村民宿管理办法》(试行),研究了隆回县项目立项工作、耕地保护和土地出让金及滞纳金收缴等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