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政协开展农村垃圾处理专题调研
时间: 2017-07-11 10:50 来源:隆回县政协办 作者:隆回县政协办 【字体:

7月4日至7日,县政协主席黄和健带队在县内开展农村垃圾处理专题调研。本次调研分两个组,采取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分别对北山镇、滩头镇、三阁司镇、周旺镇、六都寨镇、司门前镇、麻塘山乡、金石桥镇等8个乡镇进行了深入调研,县政协副主席黄红波刘芬胡芒权范吉权阳振华分别带队参与了1-2个乡镇的调研。各乡镇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实地调研点所在村村支书记介绍了该村农村垃圾处理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推进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政协委员们也纷纷建言献策,围绕当前县委政府提出的垃圾转运机制和卫生费收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农村垃圾处理工作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作,是当前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对去年创建省级卫生县城以来特别是正在推行的垃圾转运机制表示认同,对如何加强我县农村垃圾处理工作,各乡镇与会人员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农村垃圾处理工作的投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切实把我县农村垃圾处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助推隆回生态秀县发挥应有作用。

黄和健要求,要充分认识农村垃圾处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查找农村垃圾处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在如何有效解决问题中下功夫、想办法;要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考核机制,不断提升治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继续完善相关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引导力度,提升村民环保意识,形成全民参与农村垃圾处理的良好社会氛围。各乡镇密切配合中联重科公司,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和转运工作,使农村垃圾收运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效用,大家齐心协力为营造农村生态宜居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DSC_0117

DSC_0130

DSC_0139


稿件单位:隆回县政协办 一审: 二审: 欧阳川月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