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曾梅林到六都寨镇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 2020-03-10 23:16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胡权 【字体:

3月10日下午,隆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到六都寨镇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西山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确保脱贫攻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镇村干部不因扶贫出任何问题,确保督查检查不给全县工作拖后腿。

西山村地处六都寨镇西部高寒山区,由原西山村、坪溪村、观音村合并而来,全村有750户302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2户615人,于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出列,至今还剩余3户5人未脱贫,其致贫主要原因是因病、因残。

曾梅林先后来到剩余未脱贫户阳运秀、罗治万的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经济收入、享受相关扶贫政策、干部结对帮扶走访等情况。督导中,曾梅林还与民政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支两委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就督导中发现基础资料不扎实、不规范,结对帮扶干部对贫困户情况不能“一口清”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曾梅林要求,要尽快培训,着力解决干部镇村情况不熟的问题,要对干部进行新一轮扶贫业务知识培训,对贫困户的相关情况进行进一步梳理核准,逐人过关,做到相关数据“一口清”。要责任到人,彻底解决扶贫资料不准的问题,要对扶贫基础资料进行再次复核、专人负责,帮扶责任人要以交叉检查的方式互查基础资料,补齐基础资料的短板和不足。要加大力度,尽快解决脱贫标准不高的问题,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想方设法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达到脱贫出列标准。

县民政局、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