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征求社会人士和专家学者意见 曾梅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 2021-03-22 10:31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米 扬 【字体:

3月19日,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情况广发征求社会各界人士和专家学者们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副主任刘汉才,副县长宁玉光出席会议。

隆回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初步定位为“湖南省绿色农业示范基地,湘中转型升级示范区,邵阳中部商贸物流枢纽,湘桂民俗休闲旅游城市,生态宜居的幸福家园”。规划后,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将形成“两屏五带”生态保护格局,构建“三带多点十基地”的县域农业发展格局,“一核一副三轴三群”的县域城镇空间格局,一轴一脊两带六区的中心城区空间结构。

会上,受邀的社会各界人士及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城市公共设施、城区教育布局、公共交通、国土空间发展和保护格局、加强规划衔接、中心城区发展方向和乡镇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曾梅林强调,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未来十五年国土空间发展的指南,事关隆回长远发展大局。规划编制要坚持政治、民生,严格执行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要注重以人为本,规划设计部门要考虑居民便利出行,教育、医疗要融合配套,要做到精雕细刻,下足绣花功夫,发扬工匠精神,规划编制做到精益求精;要有超前思维意识,加强对现状基础条件的摸底调查,充分认识现有发展空间小、发展需求大这一现状,全面梳理各项限制要素,合理布局保护和发展空间;在城镇空间布局上围绕“小村镇、大城区”,统筹城乡发展;提升规划的质量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绘制好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和利用的“总蓝图”。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