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1-10-09 11:54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马梦娜 【字体:

10月8日,隆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杨韶辉主持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各县直及省市驻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曾艳梅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阳敏作依法治县工作汇报,并部署安排当前信访稳定工作。

刘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县的强大动力。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要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全面依法治县正确政治方向。

刘军要求,要聚焦法治建设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核心,把牢方向,守住法纪,站稳立场,确保全面依法治县正确政治方向;以坚持严格执法为关键,不断提升公信力、执行力、服务力,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以保证公正司法为重点,在司法公正、公平、公开上下功夫,努力打造阳光司法;以实现全民守法为基础,推动普法宣传教育大众化、矛盾纠纷调处多元化、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为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压实法治建设工作责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化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提供有力保障。

刘军强调,“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强者则国强,奉法弱者则国弱。”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隆回、平安隆回、清廉隆回,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杨韶辉指出,各单位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部署,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切实提高法治意识,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要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把高质量发展同全面依法治县结合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为全民守法做好表率,对照《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实施方案》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具体工作的落实,做好迎接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准备工作,并扎实完成其他各项重点任务。要注重统筹协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破解制约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体制机制障碍,按照工作任务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跟踪督办,推动依法行政取得实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与支撑。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