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杨韶辉到滩头镇指导“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
时间: 2021-10-12 16:18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卿笃伟 陈白杨 【字体:

 10月11日上午,隆回县滩头镇召开“党员干部进乡村、‘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作为联点县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滩头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驻滩头镇帮扶工作队队员、滩头镇各村(社区)全体固补干部参加会议。

 杨韶辉指出,开展“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的重要方法,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全体镇村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群众观念,践行为民宗旨,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切实解决好为什么要开展这次主题活动的思想问题。

 杨韶辉强调,开展“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工作方法务必精准。要突出一个“严”字,到户走访要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时间,不能走马观花,不能蜻蜓点水,不能搞形式主义。要突出一个“准”字,准确把握排查的标准和内容,准确把握各项措施的落实。要突出一个“细”字,每个后盾单位、每个村都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分工,明确工作责任。要突出一个“实”字,对排查情况要实事求是,对查出的问题能当场解释的,要做好解释工作;要以为民办实事的真挚情怀,落实好帮扶措施。要突出一个“快”字,镇村干部和后盾单位要立即行动,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五个到户”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杨韶辉强调,开展“五个到户”促振兴主题活动,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干出成效。要强化镇、村和帮扶单位责任,切实做到机制对接、资源互通,一条心、一股劲地推动工作;要强化工作标准,高质量做好迎接国家后评估和省市实绩考核基础工作;要强化督导机制,及时通报进度,及时指导、帮助镇村干部改进工作方法;要强化问责问效,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和个人,要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会议还就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