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杨韶辉主持召开2021年第21次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2021-10-21 17:01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马梦娜 【字体:

10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隆回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了2021年消防工作、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县城南片区控规B-04-01地块等十三个规划调整工作、农业农村工作和其他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9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学习贯彻了全省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纪要、《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整合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布局;要践行科学发展观,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稳步发展融合基础设施,探索多元投资模式,推进开放合作,健全安全的监管体系。县水利部门要做好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加强管理,健全机制,强化责任,提升供水和防灾减灾能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的基础在知识产权,品牌创新的基础也在知识产权,县市监部门要善于收集整理基础专利,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创新型企业做好跟踪服务,加大PCT申报力度。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狠抓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整改工作,做到排查要彻底,整改要到位,查处要严厉;要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筑牢防范意识,强化宣传教育,明确职责要求,加大打击力度,全力提高打击治理工作成效。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执行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联系隆回实际,结合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相关单位部门要切实增强防控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要多措并举抓实消防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防火安全意识。消防大队要根据全县县情做好分析比对和风险评估,精准研判,在大数据下开启“智慧消防”,采取针对性的措施降低火灾数量,并对相关违规企业单位加大处罚力度,实行预防、惩治、救援相结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始终将县域人居环境质量放在首位。相关单位部门要把握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列出问题清单,依法依规加强对违反生态环境损害行为的惩戒力度,牢牢守住生态环境红线。要加快工作推进和工作整改,针对短板弱项进行自查自纠,做好工作梳理,并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贯彻落实好上级相关文件要求,依靠隆回已有的农业工作基础,创新方式方法,趁势而上、巩固提升,打造现代农业,提升农业农产品的竞争力和附加值,保护好农村的生态环境,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会议还研究了县城南片区控规B-04-01地块等十三个规划调整工作、《邵阳市矿产资源规划(2021-2025年)》隆回县规划区块设置情况和其他相关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