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举行禁毒工作知识讲座
时间: 2021-10-29 19:09 来源:隆回县 作者:隆回县 【字体:

10月28日下午,隆回县举行禁毒工作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正科级及以上单位、省市驻隆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

讲座中,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龚刚从毒品的起源和发展、新型毒品的危害和预防、国际禁毒形势、国内禁毒形势、隆回县禁毒工作情况、怎样抓好禁毒工作等六个方面展开解读,通过列举数据、展示图片、讲述毒品案例,为全县领导干部呈现一堂生动、细致的毒品知识讲座。

杨韶辉强调,全县禁毒工作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重视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禁毒就是抓民生,抓禁毒就是抓发展,抓禁毒就是抓幸福”的理念,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禁毒工作开展提供强力保障。二是部门履职到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形成禁毒工作的合力。三是禁毒尽责到位。要全面建立乡镇(街道)禁毒工作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明确禁毒专职工作人员,确保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工作落实落地。

杨韶辉强调,全县禁毒工作要实现“三个提升”。一是禁毒预防教育效能明显提升。全方位、全时空、多途径、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强化源头治理。二是执法打击效能明显提升。充分运用目标案件管理两级破案等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集群战役、专项行动等,全面提升打击效能。三是戒毒管控效能明显提升。层层落实重嫌必检、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管控、物品场所管控、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预警防范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杨韶辉要求,禁毒工作要强化“三个保障”。一要强化机制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责任分工体系,严格落实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制度。二要强化信息保障。实现信息化与网格化管理的有效叠加和深度融合。三要强化力量保障。大力加强禁毒专业队伍建设,充实和加强禁毒力量,逐步实现公安禁毒队伍专业化、各级禁毒办工作运行实体化,为禁毒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稿件单位:隆回县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