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陈代林到虎形山瑶族乡调研教育工作
时间: 2021-11-18 15:28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陈海珍 【字体:

11月17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代林到虎形山瑶族乡调研教育工作,县教育局、虎形山瑶族乡等部门、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陈代林一行首先来到民族团结学校的花瑶挑花室等地,详细了解传统文化进校园情况。陈代林指出,教育本身就是传承,虎形山瑶族乡中心学校可以思考自行开发编写“花瑶挑花”和“呜哇山歌”校本教材,安排师资力量,设定足量课时,将民族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课堂,办成学校特色。

座谈会上,虎形山瑶族乡中心学校、民族团结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相继就学校师资配备、基础设施、边远山区孩子上、下学等基本情况及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县教育部门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并就隆回县双减政策制定等情况进行介绍。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如何提升边远山区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代林要求,各学校要多摸排学生情况,多关注学生上、下学安全,在现有条件下解决学生住宿问题。要将双减政策普及到各个学校的学生,改变教育现状,减轻学生负担。要改变教师的观念,可将传统文化的传承及素质教育编入课程,融入课后服务;“花瑶挑花”“呜哇山歌”融入课堂不能流于形式,要打造民族特色。要守护学生的天性,培养学生的个性,加强体育、劳动教育,注重培养孩子的涵养、德行,提高素质教育。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