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听取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 2021-12-29 18:54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胡曦 阳晓丽 【字体:

12月28日,隆回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海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分别就2021年执行工作、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组成人员指出了执行工作、公益诉讼工作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刘海秋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关于执行工作,刘海秋强调,县人民法院要提高站位抓执行,充分认识到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党中央有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有指示,最高人民法院有部署,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执行工作,努力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要带着感情抓执行,充分认识到执行到位是对当事人最大的公平正义、是对当事人最大的民生,执行到位能够最大地彰显司法公信力;要多方联动抓执行,积极争取党委、人大、政府及纪委监委的重视,争取各方的支持,完善联动制度,压实联动责任,构建破解执行难题的长效工作机制;要穷尽措施抓执行,通过强化联合惩戒、加强科技化信息化手段运用、加大曝光力度、严打拒执犯罪等,认真抓好执行积案的化解;要严明纪律抓执行,进一步加强法院执行局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廉政建设,提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对违反执行纪律的要依纪依规进行追责。

关于公益诉讼工作,刘海秋指出,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县人民检察院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及诉讼案件信息的公开,着力提升机关单位、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度,努力营造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加强队伍专业建设,优化队伍素质,多渠道寻找案源,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和质量,依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要切实打击违法行为,努力办成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全力维护好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