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召开2022年春运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2-01-17 14:01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米扬 【字体:

    1月14日,在收听收看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暨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隆回县随即召开2022年春运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和全省继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部署及相关会议精神。县领导邓印强、刘梦林、刘浩波、刘琴等参加。

会议强调,当前全县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引导错峰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组织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准严密防控,打好疫情防控胜仗,一是要强化安全有序流动,春运期间,外省来隆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供“两码”与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二是要积极引导错峰出行,工会和工信、人社等部门要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教育部门要及时调整中小学寒假放假、开学时间,错开春运高峰时段;三是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公路、铁路要加强健康监测和人员防护和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防控,卫生健康部门要全力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必要的医学检查等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隆回县“亮剑行动”“戴帽工程”“霹雳行动”和农村道路“路长制”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全县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今年春运要以“亡人事故零发生”作为首要任务,紧盯重点领域,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群众安全畅通出行。一是要严格落实运输线路、站场设施、运输设备、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等方面的“隐患清零”;二是要全面压实党政属地、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个人防护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要紧盯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强化节前返乡和节后回程两个高峰时段的态势监测,优化交通组织,加强出行引导,坚决防范大范围和长距离拥堵;四是要扎实开展春运市场秩序整顿,交通、公安、市监等部门要建立健全春运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坚决打击拉客、宰客、倒客、欺行霸市等非法活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