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培训会议 阳敏出席
时间: 2022-03-30 12:50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陈美辉 【字体:

3月28日,隆回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培训会议在县检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阳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25个乡镇(街道)和30个县直机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困难。会议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也是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新发展的重要基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二是治理方式现代化,三是工作布局现代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完善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纵向三级治理架构,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横向四种机制。在工作中要避免把“市域社会治理”等同于“基层社会治理”,把“市域社会治理”拓展为“市域治理”的误区。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成立硬核专班,认真学习领会工作指引,制定工作清单,查找问题短板,打造特色亮点,广泛进行宣传发动,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统筹协调,抢抓创建进度。

阳敏强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是市委书记、县委书记亲自抓的重点工作,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把工作专班建强建优,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依据“一表三清单”严格对标对表,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确保试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顺利通过省、市验收。

县委政法委综治指导室就如何开展试点工作作了业务培训。

会议还对2021年度12名优秀政法干警、7名优秀政法委员进行了表彰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