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召开“五一”假期防汛抗灾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时间: 2022-04-30 22:50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肖乾波 【字体:

 4月30日,隆回县召开“五一”假期防汛抗灾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分析当前防汛抗灾形势,安排部署“五一”假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贺海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抗旱视频会商调度会精神,通报了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近期值班值守工作电话督查情况,对近段全县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值班值守。各乡镇(街道)、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乡镇(街道)要统筹安排应急、水利等专业人员值班,要对山塘、水库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检查。二要加强预警预报。县气象局、县水文局要及时预警预报,并推送至各乡镇(街道)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建立健全应急机制,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村(社区)、到户、到具体企业,传达到具体的防汛一线责任人手中。三要加强巡逻巡查。村支两委干部、水库巡查责任人要加强日常性巡查防护,一天一巡查,在降雨来临前、降雨过程中、降雨结束后这三个时间段要加密巡查频次,并做好巡查记录,确保不留死角,确保安全度汛。四要加强应急备勤。各乡镇(街道)除正常值班外,要开展值班备勤演练,检查人员是否第一时间到位、响应是否及时,要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抗灾和地质灾害综合演练,以演代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和抗灾救灾能力。五要加强督查督办。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采取明查暗访、电话抽查、现场核查等方式督查防汛一线值班情况,不断夯实防汛抗灾工作基础,守护一方平安,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