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召开2022年卫生健康暨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刘琴参加
时间: 2022-05-10 12:06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邓跃权 【字体:

 5月9日,隆回县召开2022年全县卫生健康暨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副县长刘琴;各乡镇(街道)医疗保障工作分管负责人,社会事务中心主任(或医保专干);县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县卫生健康局和县医疗保障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医疗机构(含民营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公卫和医保的副院长、医保科长(医保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县医疗保障局和县卫生健康局先后就医保、卫健工作开展进行了总结和部署。2021年,县医疗保障局努力践行医疗保障覆盖全民、惠及全民、服务全民的职责使命,全县城乡居民医保完成参保人数105.12万人,全年稳定实现参保全覆盖,基金运行安全平稳,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县卫生健康局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医德医风持续改善,在全县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琴充分肯定了全县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成绩,并指出,隆回县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无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服务工作有序推进,医疗保障工作管控有力。刘琴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理顺工作机制,熟知医保政策,加大医保宣传,完善服务流程,做好监督管理,全力加强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建设;乡镇医保专干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承担好医保业务的受理、经办等日常事务工作,做到宣传有力、态度良好、服务高效;乡镇卫生院要规范诊疗行为,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发挥窗口宣传作用,做好村医绩效考核,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常态化管理,坚持扫码登记,发热门诊要严格实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制度和流行病学调查机制。要对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好核酸采样,进一步规范住院患者核酸采样流程,制定科学有效的应急预案;要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医疗行业形象,全覆盖做好签约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好“两病”门诊政策,精准实施“先诊疗后付费”制度,全面提升老百姓医疗工作满意度。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就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和医疗救助政策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