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商会议
时间: 2022-05-10 11:13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袁立龙 【字体:

 5月9日晚,隆回县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商会议,就应对此轮强降雨天气进行部署安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王兰鹏,县委常委刘咏波,副县长贺海飞出席会议。

 会上,王兰鹏对防汛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贺海飞传达了省市防汛视频会议精神;县气象局、水文局汇报了当前全县天气预报情况。

 杨韶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市防汛视频会议精神,要充分准备,高度警觉,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人员队伍到位、防汛物资到位,确保紧急关头能够迅速调得出、用得上。要科学应对,严防死守,严密监测,气象、水利、水文、应急等部门要做到预测预报信息实时共享。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科学防范,出现险情时,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和各级防指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进行科学处置,及时做好群众的疏散转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合力,压实责任,领导主动带好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各部门协同,做到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做好群众的发动工作,做到群策群力,坚决实现“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不溃一坝”的目标。要自觉落实好省市批示指示精神,拿出战时的状态,坚决打赢当前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杨韶辉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隆回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县防指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防汛工作负责人员在各分会场同步组织收听收看。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