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王兰鹏出席清查处置闲置国有资产资源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07-13 10:07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游勇 隆文武 陈志光 【字体:

 7月12日下午,隆回县清查处置闲置国有资产资源专项工作推进会在政府一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兰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向文、县政协副主席范吉权出席会议;市六灌局党委书记刘万红主持会议;桃花坪街道、花门街道、县清查处置闲置国有资产资源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行政事业性资产、国有企业资产、园区资产、资源资产、特许经营权五个专班成员参会。

 此次清查工作以2021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清查范围为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行政事业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以及高新区拥有、管控的全部国有资产资源,主要包括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企业国有资产、园区国有资产、国有资源资产和其他特许经营权资产等五类资产。此次清查处置工作从2022年4月开始,到2022年12月结束,分为动员部署阶段(时间为4月至5月),组织实施阶段(时间为6月至11月),总结验收阶段(时间为12月)。

 会议指出,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要目标任务,清理处置国有资产资源是其中的关键内容和环节,特别是在当前财政运行紧平衡的状态下,全面摸清全县国有资产资源底子,加快清查处置全县闲置国有资产资源,是有效降低全县债务风险水平,有力支持稳增长、防风险、保民生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清查处置工作,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扎实做好清查处置闲置国有资产资源工作;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扎实推进清查处置工作,必须对标对表服从统一安排,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全力攻坚突破,确保清查处置工作顺利推进;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清查处置工作效果,各专班、各单位责任人要立好“军令状”、盯着“作战图”、记着“倒计时”、拎着“责任书”,积极组织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妥善处理好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此次资产清理处置工作顺利开展。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