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李微微在隆回调研: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 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时间: 2022-07-28 18:33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米扬 刘江/文 李乐沅/图 【字体:

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前排中)到隆回围绕“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 发挥协商民主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优势作用”主题开展调研

7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到隆回围绕“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 发挥协商民主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优势作用”主题开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黄兰香、张大方、李民,市领导严华、华学健、周文、段雪梅、伍先明,县领导杨韶辉、曾艳梅、奉锡样等参加调研。

李微微一行先后来到虎形山瑶族乡花瑶古寨——崇木凼村、小沙江镇鸿利药业,深入了解花瑶旅游产业发展及政协发挥的作用等情况,并为设在虎形山瑶族乡草原村非遗传习所的谭美珍委员工作室揭牌。

调研过程中,李微微指出,区域合作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体现,少数民族偏远山区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通过区域合作体现了发展新优势,同时也对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助力助推提出了新要求。各级政协要总结经验做法,探索规律、形成机制,进一步丰富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平台,规范协商程序,增强协商实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中体现政协新的更大作为。

李微微强调,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筑牢“重要阵地”,巩固“重要平台”,畅通“重要渠道”。要充分激发专门协商机构效能潜能,有效服务基层治理;创新搭建协商平台,充分拓展政协云协商功能,完善和优化三级政协联动协商,用好委员工作室协商平台,努力提高协商质量;持续夯实工作基础,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全省各级政协要完善协商制度,切实提高协商能力,进一步加强交流,结合实际灵活借鉴运用,多管齐下打好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的组合拳,为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供坚实保障;要充分激发“政协之能”,更好服务“湖南之为”,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