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第七交叉巡察组巡察隆回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暨对村提级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 2022-08-10 18:22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贺辉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9日上午,市委第七交叉巡察组巡察隆回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暨对村提级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七交叉巡察组组长唐文杰、副组长姚新平,县领导杨韶辉、曾艳梅、段小红、贺海飞、吴厚宾出席会议,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提级巡察村所在乡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主持。

会上,市委第七交叉巡察组组长唐文杰强调,隆回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觉悟,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配合市委交叉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委交叉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乡村振兴领域背后的政治、腐败、作风、责任和体制问题,聚焦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聚焦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聚焦清廉乡村建设情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更好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作表态发言,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迎接巡察,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要加强沟通协调,以精细的工作服务保障巡察,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坚决服从工作安排。要坦诚接受监督,以务实的作风主动配合巡察,切实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找不足、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完善体制机制、提高执政能力的过程,作为落实举措、推进工作的过程。要坚持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全面提升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成色,以整改的实效推动高质量摘牌。

据悉,市委第七交叉巡察组将在隆回开展近2个月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526058102,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0069信箱。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2:00,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11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隆回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乡村振兴领域背后的政治、腐败、作风、责任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