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刘咏波带队开展巡路工作
时间: 2023-01-03 10:05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浩江 【字体:

12月30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咏波带队沿G356线开展巡路工作,现场听取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和三阁司镇、北山镇关于公路建设养护、路政管理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刘咏波指出,“路长制”是县委书记常态调度、县长挂帅指挥的“一把手工程”,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到实施“路长制”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自觉扛起公路管护的责任担当,坚决做到巡路常态化、护路制度化,持续巩固好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成果,打造路畅景美、安全便捷的公路通行环境,为隆回县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夯实工作基础。

刘咏波强调,岁末年初,低温极端天气和群众出行高峰同时到来,公路工作压力倍增,全县各级路长务必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对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下坡等危险路段和迎风口等易结冰路段的巡查,交办责任部门、属地乡镇(街道)及时排除行车安全隐患,提升管养成效,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刘咏波要求,针对碎石、河沙等货物抛洒污染路面的现象,县路长办要组织各乡镇(街道)、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机构强化监管执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控住源头、管住路面,依法、严厉打击超限运输和未覆盖运输行为,务必抓典型,形成震慑,切实保护路产路权,保障路域整洁和行车安全。

同时,刘咏波还对G356线县城至长铺改(扩)建路段交竣工验收、路况检测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建设、施工单位及时完善相关资料并按程序进行移交接养。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王信之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