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龚红果到隆回县花门街道太平洲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3-01-06 09:26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字体:

1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到市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帮扶村隆回县花门街道太平洲村,与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小组长、致富带头人代表、返乡创业代表座谈交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翠婷参加。

在宣讲现场,龚红果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形象具体的事例,紧贴村情实际向大家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个人感悟。

龚红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共同富裕,充分用好高学历人才、民营企业家等重要乡贤能人资源,为家乡发展、乡村建设出谋划策、添砖加瓦。着力抓好农业现代化,积极对接实用人才、“乡村工匠”培训项目,培育一批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着力打牢粮食安全根基,认真落实“田长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稳妥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行运用“党建+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拓展蔬菜产业发展成果,打造好富硒蔬菜品牌。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深化驻村工作队和联户干部传帮带作用,实行全覆盖全方位动态监测,加强政策宣传、就业指导和技术培训,激发群众增收致富内生动力。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优化完善“太平·和”工作理念,将其贯穿到乡村发展、建设、治理各方面,营造人才留乡创业、村民就地创业的良好环境。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六好”党支部创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五网四员三机制”治理体系,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王信之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