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到隆回调研工作
时间: 2023-03-16 10:24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立龙 【字体:

3月14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晓东一行到隆回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兰鹏,副县长汪启明,各相关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农业企业代表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会上,杨韶辉就隆回农业特色产业、农文旅融合、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大、做强、做优金银花、百合等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如何用好用活国家政策助力农文旅融合、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李晓东指出,这次来隆回调研主要是想通过走访座谈总结提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了解各地在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遇到的问题、诉求。李晓东表示,会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收集和反馈,做好调研座谈的后半篇文章。李晓东指出,隆回农业产业、农文旅融合、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方面基础不错,优势明显,希望隆回进一步研究政策,抢抓机遇,加强创新,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军对调研组深入隆回农村、企业等地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搭建好双方沟通平台,建立好经常性沟通联系机制。刘军指出,隆回在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方面作了一些尝试和探索,希望研究中心加强对隆回“三农”工作的指导,为隆回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行高层次把关;希望借助研究中心平台优势,带动一批大项目、大型国有农业企业投资落户隆回,实现隆回县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研究中心把隆回作为调研基地、合作单位,共同开展重点领域的研究和试点,助推“三农”工作在基层结出丰硕成果。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王信之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