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县长信箱 > 查看信件
互动交流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主题: 党的公平何在?
来信人: 刘期云 来信时间: 2020-2-12 处理状态:  已处理
来信内容: 湘,隆回县原人民公社老农机站工作人员257人的投诉:根据中央1号、省251号和人社46号、18号的文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90 、91 、100条之规定,隆回县农机工作人员的特殊情况。1、隆回县是国家贫困山区、山高路陡、都是冒生命危险将小山江区的土豆种子,都是农机长途运往全国各地。2、隆回县氮肥厂是购买的旧机械设备产量低,无法保证,全县的农业生产全靠农机到株洲、冷水江长途运氨水和化肥。3、隆回有个卷烟厂,全靠本县生产,需要大量的烤烟煤全靠农机分任务,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全年无假无休。4、干部们年底都有贫困地区差、和特产税返回丰厚的奖金,而农机站所创资产全归政府、分文未得就解散了。至今上访无果,其他各行各业都有退休养老金,唯独只有贡献和辛苦半辈子的农机人员,都是花甲、古耋残病老人还在靠自活谋生、天理何在?
回复内容:

 

关于刘期云信访事项的答复意见

刘期云同志:

您于2020年02月10、12日向隆回县12345热线反应的要求解决养老和医保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并于2月21日与刘期云当面沟通,现答复如下:

经调查,您要求解决养老和医保问题的依据是2015年6月29日湖南省农业机械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对原乡镇农机站老工作人员有关情况摸底调查的通知》文件。该文件要求对原乡镇农机站老工作人员有关情况进行摸底调查,调查对象为:在省计委等九部门联合颁发的《关于乡镇农业“四站”部分技术人员“农转非”和招收为全民合同制工人的通知》(湘计劳〔1996〕251号)前,以农民身份曾受聘于我省各县原国营拖拉机站、人民公社农机站、乡镇农机管理站,从事农业机械驾驶操作、业务管理的人员。你们老农机员反映的待遇问题已上报县委县政府,现正在研究,请你们耐心等候县委县政府研究决策。

 

 

                                                     隆回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02月21日

 

 

 

回复单位: 隆回县农业局 回复时间: 2020-4-9    
请您评价
  • 无反馈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