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印发《隆回县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解读
文件名称: 关于印发《隆回县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解读
统一登记号: LHDR-2021-01004
索引号: 4305240029/2022-00299 发文编号: 隆政办发〔2021〕23号
公开目录: 法规文件解读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1-0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1-04 有效期: 5年

关于印发《隆回县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规范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有效预防和正确、快速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种影响和损失,保障我县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此我县发展和改革局牵头起草了《隆回县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二、政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突以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三、适用范围及工作原则

1、 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本县行政区域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应对处置。
2、工作原则
居安思危,预防为主;保证重点,减少危害;统一指挥,分工负责。
四、主要内容
《隆回县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包括总则、应急指挥体系及职责、预防预警机制、应急响应、善后工作、应急保障、监督管理、附则、附件共9方面内容。
第一部分:总则。明确编制目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按照事件严重性和受影响程度,将突发重大停电事件分为三级、四级两个等级。
第二部分:应急指挥体系及职责。隆回县人民政府成立突发重大停电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在县人民政府领导下负责全县突发重大停电事件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
第三部分:预防预警机制。明确县内供电企业、发电企业、相关部门和单位需要监测可能影响电力运行的信息;规定预警信息发布、预警行动。
第四部分:应急响应。根据突发重大停电事件的严重程度和发展态势,将应急响应设定为Ⅲ级和Ⅳ级两个等级,分别对应三级、四级突发停电事件。
第五部分:善后工作。规定了应急响应终止后,处置评估、事件调查、善后处理。
第六部分:应急保障。从应急队伍、装备物资、通信、交通与运输、技术、应急电源、资金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第七部分:监督管理。对突发重大停电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扬,对处置不力或者有其他失职、渎职行为造成重大损失或者社会影响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
第八部分:附则。规定《隆回县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的管理、更新、解释、实施等要求。
第九部分:附件。


原文链接:关于印发《隆回县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隆政办发〔2021〕23号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