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资金信息 > 资金使用情况
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
文件名称: 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3-0003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资金使用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小沙江镇中心学校
发文日期: 2023-05-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5-18 有效期: 永久

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心学校2022年12月编制人数为208人,实际在职人数182人(其中在职在编教师168人,特岗教师14人),退休教师79人。小学教师108人,初中教师74人,学生总人数为2911人,小学生人数为1750人,初中生人数为1161人。
(二)2022年的重点工作
研究拟定学校教育发展策略,贯彻和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管理和指导学校基础教育工作,确保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工作成果,管理学校教育经费,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负责和指导学校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2022年度决算支出为3380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决算数为3380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年度决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选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我单位项目支出由县教育局统一上报。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22年我单位“三公”经费 0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0元;
2、公务接待费0万元;
3、公务用车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 0 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财务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资金拨付严格按程序申报、审批,合理合规使用资金,确保财政资金安全。
资产管理:及时按照要求报送资产情况报表,确保各项资产核算准确、帐实相符、管理到位。
预决算公开:及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预决算公开。
“三公经费”控制情况: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并及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对“三公”经费情况进行公示。
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报送财政供养信息、存量资金等有关资料及报表。
四、存在的问题
1、预算编制工作有待细化。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预算编制的合理性需要提高,预算执行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
2、公用经费的支出数大于预算数。
3、工会经费等人头经费严重不足。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机构各股室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3、完善资产管理,抓好“三公”经费控制。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杜绝挪用和挤占其他预算资金行为;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4、希望财政管理部门能落实好单位的社保缺口经费及工会缺口经费。


                                                                                                                          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心学校
                                                                                                                             2023年4月26日


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