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 县本级预决算
关于隆回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文件名称: 关于隆回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3-0610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县本级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3-03-0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3-02 有效期: 永久

隆回县2023年预算公开表

目录

第一部分  隆回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一、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六)人大预算决议和主要财税政策落实情况

二、2023年预算草案

(一)公共财政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特别说明事项

三、完成2023年预算任务的主要措施

(一)加力推进财源建设,提升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

(二)动真碰硬破旧制、立新规,提升保障重大战略能力

(三)锲而不舍控增量、化存量,提升保安全促可持续发展能力

(四)全力以赴强约束、严纪律,提升守底线稳大局能力

第二部分  2023年政府预算报表

1:隆回县2023年财政收入预算表

2:隆回县2023年县本级财政收入预算表

3:隆回县2023年公共财政支出预算表

4:隆回县2022年县本级公共财政支出预算表(按功能)

5:隆回县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县本级支出表(按经济)

6:隆回县2023年一般公共财政县本级基本支出预算表(按功能)

7:隆回县2023年一般公共财政县本级基本支出预算表(按经济)

8:隆回县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表

9:隆回县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对下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分地区表

10:隆回县2023年专项转移支付预算表

11:隆回县2023年专项转移支付(分项目)情况表

12:隆回县2023年专项转移支付(分地区)情况表

13:隆回县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14:隆回县2023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表

15:隆回县2023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16:隆回县2023年县本级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17:隆回县2023年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分项目表(上级补助收入)

18:隆回县2023年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预算分地区表

19:隆回县2023年政府一般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20:隆回县2023年政府债券发行及还本付息情况预算表

21:隆回县2023年政府专项债务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22:隆回县2023年本级新增地方政府债券资金预算支出表

23:隆回县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表

24:隆回县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25:隆回县2023年县本级国有资本经营支出分项目表

26:隆回县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转移支付分地区表

27:隆回县2023年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表

28:隆回县2023年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附件

附件:隆回县2023年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隆回县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附件2023年预算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附件:政府性债务2022年决算及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关于隆回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
与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2023年2月16日在隆回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县财政局局长  范志海
各位代表:
    根据预算法规定,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现提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草案,请予审查,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
    面对经济下行、疫情冲击以及减税降费等重大挑战与考验,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科学理财,规范管理,合理调整支出结构,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兜牢“三保”底线,财政运行基本平稳,预算执行总体良好。县财政局连续8年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连续5年获评全省财政日常工作整体水平高质量评价AA级,继续获得省政府财政管理改革工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财源建设、预算管理在省、市财政工作会上做典型发言。
    (一)一般公共预算
    1.收入预算执行情况:全县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完成115117万元,同比增加10932万元,增长10.49%,其中税收收入完成78428万元,非税收入完成36689万元,非税占比31.87%,同比下降2.23个百分点。上级补助收入预计完成591800万元,同比增加86637万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536378万元,专项转移支付45345万元,返还性收入10077万元。债券转贷收入60860万元,其中一般债券32080万元,再融资债券28780万元。调入资金10550万元,全部为其他资金调入。
    2.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92033万元,同比增加27287万元。
主要支出科目的完成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312万元,同比增长36.28%;公共安全支出20191万元,同比减少1.71%;教育支出169012万元,同比增长2.4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065万元,同比减少8.99%;卫生健康支出102308万元,同比增长1.88%;城乡社区事务支出59765万元,同比增长239.46%;农林水事务支出106212万元,同比减少18.69%;交通运输支出23195万元,同比减少2.6%。
    3.收支平衡情况:2022年,全县地方收入115117万元,加上级补助收入、政府债券收入、调入资金和上年结余收入,当年收入总计801934万元。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92033万元,加上解支出、债务还本支出和结转下年支出,支出总计801934万元。收支两抵,当年财政收支平衡。
    4.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预备费。预算安排8000万元,全部使用完毕,主要用于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处理增加的支出及其他难以预见的开支。
    (2)“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全县“三公”经费预计支出1416万元,较年初预算节约260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2年全县政府性基金收入75992万元,其中国有土地出让金收入73574万元(含土地增减挂钩指标交易收入16000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1536万元,污水处理费收入88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预计完成4404万元,专项债券收入40900万元,上年结转3001万元,全年可安排使用的收入总计124297万元。
全县政府性基金支出98884万元,其中国有土地出让金支出62797万元,专项债券支出23621万元,专项债券付息支出7750万元,其他支出4716万元。上解支出预计70万元,收支两抵预计结转下年25343万元。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2022年全县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完成93668万元,其中:保险费收入50644万元,各级财政补贴40990万元,利息等其他收入493万元,转移收入1541万元。
全县社会保险基金支出87000万元,其中:社会保险待遇支出85474万元,其他支出250万元,转移支出1236万元,上解支出40万元。当年收支结余6668万元,加上年结余101107万元,年末滚存结余107775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上级补助收入完成12万元(金融企业股利、股息收入110万元尚未确认入库),当年收支平衡,结余12万元。
以上四部预算的报告数据还会有变化,待省财政决算批复后再按程序报告。
    (五)地方政府债务情况
上级核定我县2022年政府债务总限额59.76亿元,其中新增债务限额7.23亿元。根据上述限额,全年发行新增债券7.23亿元,再融资债券2.88亿元,共计10.11亿元,平均利率3.1%,支付政府债券利息1.79亿元。截至2022年底,全县地方政府债务余额59.76亿元,其中:一般债券35.46亿元,专项债券24.3亿元,控制在上级核定债务限额以内,债务风险等级保持在绿色安全区。
    (六)人大预算决议和主要财税政策落实情况
我们认真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对照县人大有关决议要求和财政经济委员会审查意见,加大宏观调控力度,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1.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决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统筹发展,保持大局稳定。统筹医保基金、财政补助1.1亿元,保障医疗救治、核酸检测、抗疫物资及设备购置等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专项安排2.5亿元,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整改提升。落实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优惠政策20条、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举措,支持重点行业复苏。管好用好直达资金,全年下达中央直达(参照直达)资金29.3亿元,持续做好直达资金跟踪管理,督促各单位加快支出进度,并按月进行通报,支出使用28.5亿元,支出进度97.5%,确保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有力支持“六稳”“六保”。
    2.落实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财、税、银协同配合,不折不扣落实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等新政策,取消、免征或降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抢抓机遇,应退尽退、早退快退。通过税费优惠、财政补贴、信贷支持等方式,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全年为市场主体新增减负超3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1.44亿元,惠及158家企业,中小微企业缓税0.33亿元,惠及258家企业,其他减税降费政策减免1.27亿元,惠及1.4万家企业,既缓解了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现金流荒,又为财政增收积蓄了能量。争取上级减税降费补助资金1.2亿元,确保不因资金影响退税政策落实,确保不因退税影响财政平稳运行。
    3.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全力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统筹整合涉农资金4.47亿元,其中县财政配套0.5亿元,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加快资金支付,简化程序,强化督导,有效解决资金“趴窝”“挪窝”等问题。严格资金监管,专账核算,严格按合同约定付款,加强财政监督检查和审计、稽查。突出绩效目标监控,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构建常态化、多元化资金监管机制。强化资产管理,出台扶贫资产管理办法,明晰扶贫资产管护责任,将资产清查、确权、登记、管护、运营、收益分配、资产处置等工作任务进行细化,明确职责,逐项落实。保障粮食安全,发放耕地地力保护、稻谷价格等惠农补贴1.5亿元,安排农业保险0.6亿元,粮食储备资金足额保障,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财政投入1.6亿元,支持建设高标准农田6.5万亩、小水库除险加固24座。投入3.9亿元,支持18个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改新建农村户厕5327户。
    4.保障人民共享发展。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年教育支出16.9亿元,占全县支出的24.4%,支持学校基础设施、学位民转公、校园安全建设,教学环境更加优良,教师待遇足额保障。兜牢社会保障底线,拨付各项社保保险资金8.7亿元,及时发放优抚对象补助0.8亿元,各项待遇按政策落实到位。安排城乡低保、特困救助等补助1.7亿元,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75元,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推进县级医院重症专科建设、乡镇医疗条件改善,系统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支持基层卫生人才培养,补强乡村卫生事业发展短板。加强污染防治,投入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资金4.8亿元,重点支持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垃圾清扫清运、污水处理、林业生态保护和水资源保护。大力推进交通提质,投入交通建设、养护资金1.8亿元,公路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现代交通路网质量全面提升。
    5.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防“三保”风险,争取上级补助资金59亿元,增强抗风险能力。年初预算编制将中央和省口径的“三保”经费全额打足,不留缺口,资金拨付时,优先保证“三保”支出。坚持财力配置向基层倾斜,增强乡镇“三保”能力。严防债务风险,有序推进存量隐性债务化解,做到风险排查、资金筹集、缓释办法、应急处置“四到位”,全年隐性债务还本付息5.31亿元,本金和利息均按偿还时间偿还完毕。严防库款风险,严格控制库款流向,科学测算库款流量,把控库款流速,精准调度库款,优先保障工资和民生补贴发放,确保全年库款保障系数处于0.3-0.8的合理区间。开展暂付款清理行动,严控库款出借,库款安全度明显提升。强化“三资”管理,深挖“三资”潜力,全面清查各类国有资产资源,能用则用、不用则售、不售则租、能融则融,力促存量变增量、资产变资金、资源变财源,将“沉睡资产”变为“增收活水”。
    6.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推进预算管理改革,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全面实行零基预算,出台《零基预算改革实施方案》,加强预算标准化体系建设,调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预算标准,切实规范支出保障。扎实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持续加强与上级沟通对接,及时反馈问题,总结经验教训,不断优化系统功能, 2022年7月正式启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新工资统发管理模块。加强资金统筹,收缴逾期存量资金1.06亿元,全部统筹用于民生及刚性支出。单位国库集中支付结余指标年终按规定全部收回财政,确需跨年度使用资金严格核定后再行安排。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开展16个重大项目、专项资金等绩效评价,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立财审联动机制,强化审计监督、绩效评价成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制定挂钩,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要追责。
回顾过去一年,全县财政运行管理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面临一些突出问题和挑战,主要是:财政收入增长的基础不稳,“三保”压力大,收支矛盾突出,政府债务负担重;部分领域支出结构僵化固化,预算约束刚性有待加强,资金使用效益有待提高。巡视、审计等监督检查还发现,部分单位存在过紧日子执行不严、截留挪用财政资金、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支出进度慢等问题。对此,我们高度重视,正积极采取措施整改。
二、2023年预算草案
    预算编制和财政工作的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和各级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力提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建立健全现代预算制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
    统筹兼顾、突出“三保”、量入为出、收支平衡、保障基本、讲求绩效。
    预算编制的总体思路:
    --预算体系:分别编制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保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四本”预算。
    --收入预算编制:坚持实事求是、积极稳妥,收入目标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基本支出预算编制:突出“三保”,人员类经费全额保障,运转类经费适当调整,严控“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
    --专项支出预算编制:以收定支,量力而行,打破基数概念和支出固化格局。本着“有事则立,无事则废”,不形成固定基数,加强财政承受能力评估,视财力可能按轻重缓急安排。
    --保障措施:大力培植财源,积极向上争资,加强财政统筹,盘活财政存量,优化支出结构,清查财供人员,强化财会监督,严肃财经纪律,确保收支平衡。
    2023年财政收入目标:
    全县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0%,完成12.7亿元,其中税收收入 8.8亿元,非税收入3.9亿元。政府性基金中土地出让收入完成12亿元(含增减挂钩指标交易收入)。
根据预算编制总体要求、基本原则、总体思路及收入目标,2023年我县财政预算编制情况如下:
    (一)公共财政预算
    1.收入预算安排情况:2023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按增长10%安排,预算数126629万元,同比增加11512万元。
上级补助收入540000万元,同比减少51800万元。
债券转贷收入20728万元,全部为再融资债券。
调入资金52000万元,全部从土地出让金、增减挂钩指标交易收入中调入。
地方收入加上级补助收入、债券转贷收入、调入资金和上年结余收入,当年可安排使用的收入总计813308万元。
    2.支出预算安排情况:2023年全县安排支出总计8133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11459万元,上年结转支出73951万元,上解支出717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20728万元。
县本级支出6575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2082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和专项拨款支出305434万元。基本支出分科目的安排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25912万元,国防270万元,公共安全1221万元,教育115125万元,科学技术152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37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1846万元,卫生健康14712万元,城乡社区事务11912万元,农林水事务12055万元,交通运输563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事务1142万元,商业服务业等事务190万元,金融20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务2426万元,住房保障8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等事务908万元,债务还本付息18278万元,预备费9000万元,年初预留64000万元,其他支出42240万元。
乡镇支出53943万元,按可比口径,乡镇支出预算同比增加259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乡村运转等。
    3.收支平衡情况:按现行财政体制算账,地方收入加上级补助收入、债券转贷收入、上年结余收入和调入资金,2023年当年可安排的收入总计813308万元,当年支出安排813308万元,收支两抵,当年财政收支平衡,累计净结余为零。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是“以收定支,自保平衡”。根据基金项目的收入预测情况和相应的支出需要安排,按基金项目分别编制,加大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统筹的力度,确保公共预算收支平衡。当年本级收入安排122500万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20000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1500万元,污水处理费收入1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4400万元。本级加上级收入加上年结转,收入合计152243万元。当年本级支出安排91879万元,上解支出70万元,调出资金52000万元,结转下年8294万元,支出合计152243万元。土地出让收入的使用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按照“取之于农、主要用之于农”的要求,调整土地出让收益城乡分配格局,稳步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集中支持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加快补上“三农”发展短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按照统筹层次和社会保险项目分别编制,做到收支平衡。当年全县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安排102697万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失业保险2023年起因省级统筹,预算由省级统一编制;医疗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因市级统筹,预算由市级统一编制),支出安排90350万元。当年收支结余12347万元,加上年结余106738万元,年末滚存结余119085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是收支平衡,不打赤字。当年预算金融企业股利股息收入110万元,全部用于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年终结余为零。
    (五)特别说明事项
    1.2023年的财政收支预算平衡,需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方能实现:一是年初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和土地出让收入目标如期实现;二是从土地出让收入中能调入52000万元;三是当年的政府债券还本20728万元全部通过争取发行再融资债券置换;四是年内新增刚性支出、还本付息支出和建设类支出不超过新增可用财力。
    2.确需县财政安排的重点建设项目资金,从新增债券中安排,待省资金安排后再另行下达。
    3.本收支草案中未安排的必需支出可通过预备费、调整预算或年终追加解决。
    4.预算法规定在预算草案批准前, 可安排必须支付的本年度部门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处置突发事件等支出。根据上述规定,截至目前,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亿元。县人代会批准预算后,我们将按照批准的预算执行。
三、扎实做好2023年财政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1.加力推进财源建设,提升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明确工作责任。压实产业主管部门、税费征管部门责任,调动各部门共抓产业建设、共谋发展积极性。鼓励引进培育带动作用大、回报率高、可持续性强的产业项目,提高园区亩均税收产出。提升发展质量,着力培育骨干税源企业,提高重点产业税收贡献,推进园区产业发展提质,提升经济增长、财政收入、园区发展含金量。加强政策激励引导,落实县委政府支持企业发展、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严格核算,据实兑现奖补资金。狠抓财政收入。严格考核奖惩,压实责任,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均衡入库。提前谋划部署,加大征地拆迁力度,推动项目尽快实施,尽快将财政投入转为实际收益,力争超额完成全年收入目标。增厚财力基础。全力向上争资,紧密跟踪中央政策动向,主动做好汇报衔接,积极争取转移支付、新增债券和贴息等政策工具支持。盘活“三资”存量,对照清理文件方案,按时间节点推进相关工作,按计划实现处置收入。
    2.动真碰硬破旧制、立新规,提升保障重大战略能力。建立节约型财政保障机制。把过“过紧日子”作为预算安排的长期原则,持续挤空间、压资金、优结构,构建从预算源头控制到执行末端治理的长效机制,使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紧要处。增强重大战略任务保障能力,增加预算编制透明度。全面实行零基预算。打破基数概念和支出固化格局,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效率、挖掘潜力、释放活力,厘清政府与市场关系,大力清理非财政供养机构及人员,提升财政政策的公平性效率性,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理顺财政保障次序。以“三保”为首要目标,完善预算标准化体系建设,人员经费全额打足,公用经费按标准安排,专项经费根据绩效及轻重缓急尽力安排。除党中央、国务院统一要求以及共同事权地方应负担部分外,上级政府及其部门出台的要求下级配套或以达标评比、考核评价等名目变相配套的政策,原则上不做资金安排。强化财政资源统筹。深化全口径预算,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尽量平衡单位之间的经费差异,满足基本经费需求。加强单位经费统筹,工作经费原则上不予追加,各类新增支出要统筹公用经费、非税收入、上级补助、本级专项等解决。凡需本级财政安排经费的,禁止该单位资金切块进行二次分配。
    3.锲而不舍控增量、化存量,提升保安全促可持续发展能力。坚决遏制增量。把财政承受能力评估嵌入项目决策和立项管理流程,严格落实政府举债终身问责和债务问题倒查机制,严禁新增隐性债务上新项目、铺新摊子,严禁在建项目违规举债融资,严禁借债付息。积极化解存量。制定切实可行的债务化解方案,积极化解存量债务。采取加大土地出让、处置闲置资产、争取再融资债券、盘活平台存量资金等办法,多渠道筹集资金,按时偿还政府债务本息,按进度完成化解任务。严禁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对新增隐性债务、化债不实的,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切实防范风险。积极开好规范融资举债的“前门”,同时做好债券申报、发行、使用的“后门”。通过注入资金资产资源、合并重组等方式,激发平台公司转型内生动力,增强平台公司稳健经营实力,加快推进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确保综合债务率处于绿色安全范围。深化绩效管理改革。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对绩效好的项目优先保障,绩效一般的项目改进完善,低效无效的项目取消计划,把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落到实处。持续深化拓展财审联动,实现信息共享、成果共用、整改共促。
    4.全力以赴强约束、严纪律,提升守底线稳大局能力。强化预算约束。规范预算管理,坚持量入为出、以收定支,从严从紧编制预算,将“三保”和债务付息等刚性支出摆在优先位置足额保障。严格控制新增支出,精准保障重点刚性支出,持续压减非重点非刚性支出,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切实做到无预算不支出。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完善系统应用,实现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全方位、全过程监控,全面提升资金绩效和政策效能。健全政策出台决策程序,加强财政承受能力评估,从源头防范过高承诺、过度保障。严明财经纪律。落实 “三保”主体责任,加强财会监督和内控建设,遵循会计准则,将对应科目使用资金做为硬性要求,禁止经费混用。严禁违规建设楼堂馆所,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严禁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对违反财经纪律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使财经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服务人大监督。把办好建议作为政治责任扛牢压实,服务人大代表依法加强支出预算和政策审查监督,积极回应代表关切和群众呼声。
    各位代表,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贡献财政力量!

附件一:隆回县2023年政府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二:隆回县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附件三:隆回县2023年转移支付预算情况说明
附件四:政府性债务2022年决算及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