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隆回县六都寨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文件名称: 隆回县六都寨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19-0055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六都寨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9-01-3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1-23 有效期: 长期公开

一、部门职能职责和机构设置

六都寨镇人民政府是最低一级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内设不独立核算的一般公共服务机构6个与事业性质机构6个。主要职能职责是:(一)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强农惠农政策,维护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推进农村市场经济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农民抓好粮食生产,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做好农村土地规划和土地承包管理、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推动农村经济结构调整;为农民提供科普培训、技术技能培训和市场信息服务,帮助农民多渠道转移就业,促进农民增收。(二)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强化农村科技、信息和就业综合服务,推动农村经济整体技术进步;发展农村社会公益事业,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公共文化、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建立健全农村社会保障机制,落实优抚救助、扶贫救济;指导村镇规划与建设,改善农村人畜饮水、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村计划生育服务,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及时上报和积极处置重大社情、疫情和险情,组织抢险救灾。(三)抓好农村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维护本乡镇的社会稳定。

二、单位基本情况

六都寨镇辖20个村,5个居委会,总面积162.8平方公里,总人口6.2万人。单位编制人数为114人,实际在职干部职工人数116人(其中公务员40人,职工66人,经营性岗位9人,下村任职1人),退休人员61人。公务用车编制数1台,实际1台。遗属补助人数10人,伤残人员2人。房屋面积12186平方米。

三、部门收支概况及变化情况

2019年六都寨镇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六都寨镇政府机关(包括人大常委会机关、政协机关、政府机关、共产党机关、财政、安监等6个公共服务机关)、文体卫站、就业和社会保障站、计划生育服务站、城乡社区规划和环保站、农业综合服务站、水务站等7个部门单位。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汇总各部门预算总收入2534.2万元,同比上年增加865.8万元,增长51.9%,其中:上级补助收入1026.1万元,专项资金1508.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部门预算数2534.2万元,同比上年增加865.8万元,增长51.9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38.4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1.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包括环卫城建城管等)102.6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261.7万元。

四、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我单位公共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534.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部门预算数为102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及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部门预算数为1508.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选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小城镇建设项目支出预算850万元,年度绩效考核专项支出134.4万元,扶贫驻村工作队补助57.6万元,综治维稳专项工作支出93.2万元,环卫城建城管专项经费80万元,主要用于环卫和市容管理专项经费(含垃圾运输费)以及城区公共基础设施维护费等,农业专项经费80万元,主要用于烤烟生产专项经费、惠农减负工作、农机购置补贴经费以及粮食生产等。

五、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共预算“三公”经费2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6.5万元、公务用车费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2.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加大机关食堂接待力度。

六、其他有关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使用情况

2019年六都寨镇人民政府运行经费财政的拨款预算102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6万元,增长0.25 %。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六都寨镇人民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房屋维修7万元;政府采购办公用品预算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617.1万元,其中:车辆1辆,原价值26.4万元,办公家具、设备142.5万元,房屋12186平方米,价值448.2万元。

(四)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08.2万元;纳入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

(五)整体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投资总额2534.2万元。其中,按收入性质分:公共财政拨款(补助)2534.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按支出性质分:基本支出1026万元、项目支出1508.2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特别说明

2019年预算,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支,特此说明。(此款为无政府性基金收支的单位填写)

2019年1月23日

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_六都寨镇人民政府

一审: 二审: 刘旭为 三审: 郭玉清 郭玉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